辽宁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郝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苏军致辞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

分享:

【字体: 中 打印

  辽宁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法治辽宁

  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郝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苏军致辞

  10月8日,辽宁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致辞。

  10月8日,辽宁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

  郝鹏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法学会长期以来给予辽宁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作出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军号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法治辽宁,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郝鹏指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不断推进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有机融合。要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在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加强法律服务保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全省各级法学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法学会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职责,加强法治智库和队伍建设,加强会员服务和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郝鹏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积极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要认真研究决定法学会工作重大问题,协调法学会同党政部门及其他群团组织之间的关系,加强法学会领导班子建设。党委政法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指导督促同级法学会做好日常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法治人才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法学会事业繁荣发展,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交出好答卷。

  张苏军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辽宁省法学会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学理论研究,积极服务法治实践,推动法学会全面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推动辽宁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开创中国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贡献了辽宁力量。希望辽宁省法学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要持续深化、拓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宣传阐释,繁荣发展法学研究事业。要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国“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致辞。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开幕式。省领导宫福清、郑艺、余功斌,中国法学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于天敏当选为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3-1号 版权所有 辽宁省法学会
辽ICP备0700404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码210103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