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9日

来源:

分享:

【字体: 中 打印

  11月18日,由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沈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的2022知识产权年会暨专利与商业秘密保护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实务,吸引了5300余人观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阴秀文总结一年来,知识产权研究会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及党建活动等工作情况。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宗富代表三个知识产权研究会做了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专利与商业秘密保护》学术研讨会,由辽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陈爽主持,邀请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庭庭长宋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正高级知识产权师杜伟,辽宁慧之林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专利代理师、大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衣维成,沈阳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吴松,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栾春娟,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徐元等嘉宾分别做了主旨演讲和培训讲座。

  

  

  从国家到地方,从企业到高校院所,从宏观到微观,与会嘉宾围绕专利与商业秘密保护专题,分享了具有理论高度和实践应用的前瞻性研究成果。

  沈阳工业大学教授、中德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沈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易玉宣读了知识产权研究会关于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决定。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级领导、二级高级法官、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立斌最后指出从最高人民法院的判例可以看出,在多维立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下,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正迎来真保护、快保护、强保护的时代,神州大地正进入知识产权保护的春天。

  

  

  本次会议由辽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省侵权责任法研究会、省科普作家协会、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大连高新区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辽宁省中科知产高新产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辽宁慧之林律师事务所承办,大连海事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沈阳工业大学中德知识产权学院、文法学院,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协办。

  

  

  通过此次年会和实务研讨与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对商业秘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法律视角认识到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企业要在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就必须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管理能力。筑牢商业秘密保护的第一道“防火墙”,就要不断健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制度,完善保护措施,提高防范能力。创新主体应当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与管理的宣传力度,员工应当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成为企业商业秘密的守护者。

  

  在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后举办此活动,对于贯彻科技强国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深化知识产权大保护、严保护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3-1号 版权所有 辽宁省法学会
辽ICP备0700404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码210103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