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共建共享 推动基层法治建设蓬勃发展 ---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法治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体: 中 打印

  5月11日,省法学会法法理学研究会法治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大连海军广场街道春山社区举办,省法学会党组书记闵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丁慧、副秘书长马斌;大连市法学会副会长李新;中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超宇;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磊;海军广场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锡德等部分街道领导及海军广场所辖各社区负责人参会。

  签约揭牌仪式上,专家学者与参会的社区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给予了专业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法治实践基地的落成,有效形成研究会与街道办的融合联动模式。借助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的有利社会资源和丰富实践经验,为街道基层治理提供卓有成效的咨询建议,从法治层面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有效助力谋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实现了基层治理实践与学术优势的双向互补。

  据悉,法治实践基地建设是省法学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按照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度参与基层法治实践具体体现;是发挥各个单科研究会专业优势,探索与街道、社区基层组织治理结合的有效路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3-1号 版权所有 辽宁省法学会
辽ICP备0700404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码210103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