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于大连海事大学成功召开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体: 中 打印

  6月20日,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于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仲裁机构、港航企业、保险机构、海事律所等部门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士共计10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省法学会党组书记闵宏林莅临大会指导,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司玉琢教授,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初北平教授,大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新等出席会议,来自大连海事法院、辽宁海事局、辽宁渔港监督局的特邀嘉宾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审议,选举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之后,举办“《海商法》实施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中转口岸相关法律问题主题发言与研讨。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闵宏林代表省法学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二届理事会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许,对第三届理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闵宏林期待海商法研究会在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等领域继续取得新突破。

  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司玉琢教授作“《海商法》实施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对《海商法》修改所涉重要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进行深入阐释。司玉琢教授期待海商法研究会、海商法学界、航运实务界等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完成《海商法》的修订工作。

  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初北平教授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新当选会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讲话。朱作贤表示,第三届理事会将在省法学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会员的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协同奋进,继续谱写研究会新篇章,为辽宁省乃至中国的海商法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主持海商法研究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大会。

  研究会副会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韩立新教授主持“《海商法》实施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

  研究会副会长、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默泉律师主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中转口岸相关法律问题研讨。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曹兴国对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中转口岸从公法层面、私法层面进行了阐述,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柴青律师结合我国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现状,对实务法律难题发表了意见。各参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企业法律需求、法律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标题

  会上,朱作贤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研究会原秘书长逄兴华颁发突出贡献铭谢牌,衷心感谢逄兴华长期以来对研究会的辛苦付出和突出贡献。

  据悉,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是省法学会领导下的学科研究会,系海商法专家学者、航运实务界人士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学术团体,大连海事大学长期担任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会长单位。换届之后,研究会得以进一步发展壮大,新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数量为97家,增长约17%,理事人数为185人,增长约为24%,并且新增了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大连办事处、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辽宁办事处、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新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高端海事服务机构作为会员单位。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3-1号 版权所有 辽宁省法学会
辽ICP备0700404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码21010302000133